喀左县营商局不断推动两个条例及12345政务热线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18:45:36     信息来源: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推动国务院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落实, 进一步提升两个条例及 12345 政务热线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喀左县营商局根据省、市营商局重点工作安排,不断推动两个条例及12345政务热线宣传工作。 

  建立工作制度。喀左县营商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政务服务热线宣传工作的通知,通知细化宣传方式十个方面,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节点,建立月调度、季总结、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 

  发放宣传单。县营商局印制两个条例和12345 政务热线宣传单, 并提供宣传单电子版,分发给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各乡镇街区政务服务中心。借助特殊节点开展两个条例和12345政务热线宣传工作,在“5.15”政务公开日、宪法宣传周等特殊节点开展常规化宣传,通过村干部将宣传单挨家挨户分发,保证家家到,户户知。利用各乡镇集市时间,集中发放宣传单,增加了群众知晓率;利用乡镇各站办所等工作人员到企业办事、检查等日常工作开展普法宣传,让两个条例和12345政务热线深入企业,让投资人更安心,在招商引资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进行全方位的媒体宣传。借助辽宁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展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12345政务热线宣传活动。 

  电子屏和条幅宣传相结合。全县各乡镇街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等具备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对条例进行了持续滚动宣传;不具备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制作展板、悬挂条幅等进行宣传。 

  “12345”热线宣传。一是挖掘群众诉求办件中的新闻点,每月定期向我局办公室报送信息,目前已报送信息24篇;向朝阳市12345平台上报典型案例13件,其中被省民心杂志采用2件;在省《民心杂志》刊登投稿1篇;在《喀左县报》发表2篇;为《优化营商环境专报》供稿4篇。二是对省、市平台转派的群众诉求件认领后,及时依据工作职责分派给相关承办部门,督促提醒承办单位在限时内办理完成,并针对投诉问题的受理、办理程序进行耐心、详细的解释说明,群众满意度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