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

发布时间:2021-11-29 08:11: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在本溪市申办工程项目审批事宜,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必再去办事大厅现场办理,只需把相关材料传送至审批系统平台,经审核后,即可在短时间内顺利办结。

  2019年年初,本溪市开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目的是通过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对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在线申报、综窗受理、部门协同、限时办结,从而实现“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

  今年2月,本溪市又在全省率先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的对接工作,大幅提高了电网工程审批效率。本溪市下发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方案,指导督促各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展区域项目评估,推动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市政公用服务事项纳入审批系统运行,从而使系统实现工程建设审批服务事项全覆盖。

  本溪市不断优化审批系统平台,在工程建设审批网上办事大厅增加了方便群众操作的情景化系统引导模块。申报人员按需点击项目分类,逐级进行菜单式填报,即可完成表单及打印,直接提交系统。

  截至目前,该审批系统平台在线运行项目587个,审批事项达929个,实时共享率保持在96%以上,逾期项目数为零,对应标准审批事项比例达91%、审批正确率达97%,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