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一体化”平台建设应用市营商局积极推进数据“互通互联”

发布时间:2021-10-21 14:10:00     信息来源: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让信息多跑,让百姓少跑,实现各类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一体化全流程网上运行,已经成为政务服务主流。为加快“一体化”平台建设应用,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数据“互通互联”。 

  一是加快自建系统标准化改造。按照省统一要求,推进市本级各自建系统完成面向我市政务服务网统一入口、与共享交换平台共享业务数据等标准化改造。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已完成对接,实现全部可网办事项通过一体化平台“统一受理”。      

  二是推进政务信息数据库建设。完成市共享平台政务资源目录2076条,148类电子证照167万条数据接入省共享交换平台。完成全市190个部门345个电子印章制作工作,部门覆盖92.86%。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共调用电子签章12.13万次,验章2.12万次。  

  三是推进“一体化”平台应用。采取日通报方式,强力推进各县区、各部门现有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今年以来,全市利用一体化平台办理业务11.10万件,其中网上受理10.94万件。 

  四是加快“辽事通”对接应用,完成全市151项便民服务事项接入“辽事通”,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静态停车、供暖缴费、学杂费收缴、停车场缴费、港华燃气和辽东水务等“高频便民”事项在手机端办理,“辽事通”办理率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