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落实项目管家工作责任提升企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6:00     信息来源: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本溪市明山区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目标,通过六项措施,强化落实项目管家责任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全面提高项目建设服务质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一)高位推动,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到位。区委、区政府全力推动项目管家制度落地落实。已为103个企业、项目(其中25家规上企业、45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12家小升规企业、21个重点项目),全部配备项目管家,实现覆盖率100%。 

  (二)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问题困难。项目管家主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2021年截至5月末,各项目管家共进行了471次电话沟通、122次实地走访,23次本地协调,共计服务企业(项目)616次,解决实际问题193件,企业对政府项目管家服务的满意率明显提升。 

  (三)强化监督,确保管家服务质量效果。为扎实做好项目管家工作,区营商局每月做好电话回访工作,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在回访过程中,企业表示与管家经常联系,有问题会找到管家解决,对管家服务满意。 

  (四)严格配选,不断提高管家服务能力。项目管家工作采取管家负责制,共配备项目管家12名,并配备企业服务“承办人”16名,均为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业务人员并作为本单位解决涉企问题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受理并办理“项目管家”提出的涉及本单位的涉企问题,承办企业直接提出的合理帮扶需求。 

  (五)建章立制,管家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为做好项目管家制度工作,明山区建立了《明山区项目管家制度服务企业(项目)台账》,明确项目管家职责,每月对解决问题进行统计上报,促进项目管家制度落实。 

  (六)加强宣传、管家服务氛围逐渐形成。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微博平台等媒介对项目管家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宣传,彰显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力度,使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