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渠道宣传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2 13:06:00     信息来源: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营造溪湖区营商环境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不断扩大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河西街道办开展了有关营商环境的相应活动。 

  溪湖区项目服务管家团队河西街道项目管家团队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项目管家总调度、总协调、总监督职能助力支持企业有序开复工,项目管家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调度和排查,了解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制定复工和防控预案、企业在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宣传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政策和举措,对于具体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帮助支持、协调落实。 

  深入企业,宣传“互联网+”办公,在微信上推出“辽事通”办事平台二维码,倡导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在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同时,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在走访企业防控疫情、宣传营商环境期间,实地了解到企业复工后的一些困难,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发挥营商环境专干的作用,宣传河西街道营商环境。通过营商环境专干工作群,发送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工作人员把惠企政策传达到各个企业手中,同时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收集了解企业遇到的一些困难,对于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提供主动服务,帮助研究解决,力求为企业创造便利条件。 

  河西街道梳理优化出为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办事部门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流程,编写服务指南,内容涵盖实施依据、实施内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联系方式、监督电话等方面,切实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同时利用互联网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宣传解读省市区各级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未来河西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精简服务流程,强化部门协作,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