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承载大爱心 小服务构筑大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4:00     信息来源: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在桓仁县华来镇政务服务大厅的广播电视窗口,于廷同志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收取闭路费,接待故障报修的有线电视用户并及时安排抢修,当天完成相关台账后将收取的费用存入银行。她的工作内容简单平凡,却用10年工作岗位上的默默付出赢得了全镇百姓的交口称赞! 

  她的“小窗口”是大厅中到岗最早且中午不休的窗口。基层乡镇广播电视用户90%以上都是老年人,每天他们都会早早的来到大厅缴纳费用。部分老人们时间观念淡薄,中午休息时间也会来缴费,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深知这一点,为了让老人们少等一会,她选择早早来上班,中午不回家休息坚持在岗营业,10年来从无改变。 

  她的“小窗口”是大厅中爱岗敬业的标杆窗口。老年人是基层有线电视用户的主体,大部分老年人表达能力、听力、理解能力都很弱,每天她都会不厌其烦的与其沟通,时而调节自己的音量,时而重复引导如何调拨信号台。她的耐心服务体现出一种敬重,一种对老人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深深影响了和激励着大厅其他工作人员,是大厅工作人员学习的榜样。 

  她的“小窗口”是大厅中最勤奋、最不怕麻烦的窗口。自疫情出现以来,进入大厅需提供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因部分老年人无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健康码而无法进入,这时她都会主动到大厅门口为百姓办理业务,每天往返多次从无怨言。窗口缴纳闭路费只接收现金,有的年轻人替老年人来缴费,要求使用手机支付。为了让缴费工作顺利进行,她会提前自己准备现金然后让对方转给她,她再用现金代为缴费,反复多次从不嫌烦,10年来,大厅1号窗口前从未有过因拒收手机支付闭路费而出现过一起矛盾。 

  于廷同志只是华来镇政务服务大厅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正如她常说的那句话,没干什么大事都是一些小事。但正是这一件件数不清的小事滋润着华来百姓的心,丰富了华来百姓的业余生活。正是于廷这些一件件的“小服务”构筑起了华来镇政务服务的“大环境”,平凡的岗位、平凡的服务正是全镇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