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助力“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12-27 18:23:38     信息来源: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打牢“一网通办”的数据基础,实现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服务无缝对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规范政府部门依法行使行政职权,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12月14日,辽宁本溪市开启由全市具有审批职能部门组成的为期半个月的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专班工作。 

  本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网通办”工作,在推进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组织全市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成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工作专班,以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为切入口,在充分征求业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本溪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逐一核定办件流程,规范“四减”、全程网办、即办件比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区域通办等工作标准,打通“一网通办”的关键环节,为规范政府部门依法行使行政权力提供重要保障,也为明年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按下政府服务的“快进键”。 

  本溪市各县(区)、各单位同步推进,齐抓共管,重新确定事项的办理标准、办理流程和办理方式,将事项进行梳理整合,从根本上实现“一次受理、集成服务、并联审批、一站办结”,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更好地发挥专班作用,本溪市营商局从全市各部门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集中时间,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工作,各小组按照工作分工推进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