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窗口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3:00     信息来源:本溪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抓落实暨开展“六个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质量,市营商局组织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窗口。

  “办不成事”主要是指办事企业群众在审批过程中多次未能解决的疑难问题,以及以不正当理由推诿、相互踢皮球或群众评价为不满意事项。“办不成事”窗口的设立,让办事不顺利的企业群众有地方找、有人帮,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企业群众路不白跑、事有人管。

  目前,我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实行专人坐窗和轮流值班制度,结合《本溪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工作方案》,明确了受理内容、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来访企业群众可通过窗口反映诉求,填写受理单;窗口受理后,进行准确甄别,对症下药,最大程度化解问题,能当场办理的进行即办,情况复杂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解释答疑,按职责分工分别进行交办、协办、督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给当事人。

  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是推动改进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从“办成”向“办优”转变,倒逼行政审批改革深化和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打破部门隔阂和条块壁垒,倒逼各进驻单位优化办事流程,着力补齐短板,提高流程效率,提升办事效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让百姓能办成的事情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