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以服务“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7 10:35:42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我在北京工作,现在不用回鞍山,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医保缴费,还有工作人员给予帮助,真是省心又贴心。”5月16日,鞍山市千山区居民亢政刚谈起鞍山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动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做法时,满口称赞。

  亢政刚的感受正是鞍山市以服务“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的缩影。近日,鞍山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下发系列实施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深化,突出问题导向,逐项精准解决,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坚持在“小切口”中写实“大文章”、以量的积累推动“大提升”,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加速产业转型、社会转型、城市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鞍山市将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以政策措施的持续创新和政企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利于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从坚决整治拖欠账款问题、加强政府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发力,全力打造守信践诺的信用环境。

  鞍山市还将在坚决整治招投标领域乱象、案件侦办不规范、“执行难”等方面发力,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同时,围绕着力降低办事时间成本、降低要素成本、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全力打造降本增效的投资环境。此外,将从着力推进思想解放、强化制度建设、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重点发力,全力打造亲清有为的发展环境。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鞍山市采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问效、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等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落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要求,不断提升企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