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东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4:00     信息来源:鞍山市铁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按照《鞍山市推动落实<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工作方案》要求,鞍山市铁东区行政审批局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外,不在国家、省系统平台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年初以来共办理业务事项种类76类,办结件数1800件,网办率99.93%。为进一步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精简各类办事材料,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区审批局组织全区各相关单位深度挖掘尚未制作电子证照的证照类型。截至目前,新申请电子证照账号1个,新制作电子证照1种,累计制作12个部门55种电子证照。区审批局将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制作工作,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上传有效期内的存量证照,为电子证照互通互认和数据共享做好基础工作。对有应用场景的电子印章,已实现印章加盖和验章功能的使用。截至目前共制作电子印章79个,实现了部门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