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7:00     信息来源:葫芦岛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日前,葫芦岛市政府办下发《葫芦岛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到2023年底,建成全市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体系,确保政务公开覆盖全市基层政府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和政务服务全流程,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平台、专业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为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实施方案》对2020年至2023年各年的工作任务逐年进行了明确。围绕工作目标,明确提出了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完善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加快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向农村和社区延伸等具体工作任务。今年,我市全面完成市、县(市)区、乡(镇)三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制度规范体系编制工作;充分运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机构建设,配齐配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作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我市将着力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