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 减证便民 凌源市持续开展“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0-08-14 14:08:00     信息来源: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凌源市营商局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加大清理减并力度。对确需保留的证明,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索要证明。 

  探索实行承诺制,事后进行随机抽查,依法严厉处罚虚假承诺并纳入信用记录。清理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全面清理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设定的各类证明事项,积极推动清理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公布清单,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清单之外,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不得索要证明。同时,选取部分证明事项开展告知承诺制。 

  加大取消行政职权力度,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事项一律取消;先进地区、上级部门能够取消的,凌源市也对应取消。解决下放事项承接难问题,上级部门负责指导、承接部门做好信息平台兼容、业务系统接口衔接,对下放的事项做到接的住、管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