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服务建昌脱贫攻坚飞地产业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4 13:08:00     信息来源:葫芦岛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创新“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改革行政管理方式,减少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葫芦岛市创新举措,将“建昌脱贫攻坚飞地产业园”有关市级行政权限和行政事项下放给建昌县相关部门,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建昌县相应部门进行业务指导。 

  本次调整下放的行政权限和行政事项涉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应急局等8个部门共101项。 

  建昌县脱贫攻坚飞地产业园项目主要以引进精密机械制造和新材料制造企业入驻为主,在葫芦岛经济开发区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围绕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进行招商引资,形成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的产业集聚。 

  行政权限下放后,园区内企业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事项均可在建昌县办理,极大的方便了园区企业。此外,建立项目管家制,对入飞地产业园企业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并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在企业注册登记、纳税服务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