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营商局参加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3:04:00     信息来源:省营商局

 

  按照财政部辽宁监管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相关要求,省营商局参加了由省财政厅组织的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进点会。

  进点会上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听取了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民政厅和省营商局关于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祝国勋副局长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以来我局通过与财政等各部门密切配合,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办事难”专项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中介服务收费的工作开展情况及通过投诉办理加大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本次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是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财办预监[2021]7号)的重要举措。检查将对2018年至今辽宁省本级落实中央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