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营商局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7:00     信息来源: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开原市营商局组织相关部门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简称“四减”)为依据持续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工作。 

  其中住建局重点针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受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等环节进行了要件精简。其中:将质量监督受理要件由14项缩减为7项;将安全监督受理要件由10项缩减为5项;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要件由29项缩减为8项,办理时限由7天缩减为2天;将竣工验收备案要件由21项缩减为19项。自然资源局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由原来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由原来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原来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环保局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由法定30个工作压缩到2个工作日夜间建筑施工许可由法定20个工作压缩到2个工作日防治污染设施拆除或闲置审批由法定20个工作压缩到2个工作日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由法定20个工作压缩到1个工作日 

  通过此轮流程再造工作的开展,我市32个职能部门的912项依申请事项有94%的事项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到了50%以下,其中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达871项,达到了95%以上,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