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七项重点工作 细化落实重点任务
我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三年行动护航

发布时间:2023-04-03 09:33:5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我省今年将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七项重点工作为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是记者从3月9日召开的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提质增效七项重点工作为: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深入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统筹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优势,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

  据了解,在细化这些重点工作过程中,我省将把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全省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学习载体,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乡村振兴是三年行动十项突破重点任务之一,全省组织部门将强化党建聚势赋能,推动各类政策资源向乡村振兴一线倾斜,深入开展“党群共同致富”活动,持续选优派强管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为给三年行动打造良好基层治理环境,我省将健全街道社区“平急转换”机制,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这些推动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的活力源泉和重要力量,我省将持续加大新兴领域党建攻坚力度,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引领激发其参与三年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同时,巩固拓展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传统领域党组织数量多、覆盖广、工作基础好等党建工作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组织健全过硬、执行有力。坚持从严发展、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广大党员在三年行动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