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营商环境局:《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3-07-13 08:35:27     信息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政务服务“小窗口”,便民利企“大服务”。日前,营口市营商环境局围绕热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统筹各县(市)区政务服务部门,全面启动《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近2000本《办事不找关系指南》,进一步推动各级窗口单位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目前,营口市营商环境局已完成两轮《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在第一轮针对143个市县两级部门、5个园区、64个乡镇、832个村(社区)制作的1044个《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的基础上,制作市本级《办事不找关系指南》266本;第二轮编制工作,将教育、医疗、水电气暖、金融、物业、电信等服务领域纳入指南编制范畴,中小学、幼儿园、医院、银行等700多家单位参与指南编制工作,梳理出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近2500个,不断推进《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据悉,《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相比以往的政务服务事项指南,事项范围更广,事项要件、流程、时限等要素更精炼。增加了文档下载、超链接等功能,做到“一事项一流程一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易读”“易懂”“易办”。公布权力清单和告知办事流程,新增了违规禁办清单和容缺办理条件,对“能不能办”“能不能后补”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承诺,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质效。

  目前,市民可通过营口政务服务网“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专区查看全市各级各类《指南》内容,也可以通过业务单位综合窗口查阅纸质《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或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竖屏一体机自助查询。

  下一步,营口市营商环境局将对营口市156项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全部纳入《办事不找关系指南》进行编制,使政务服务事项更规范,让企业、群众“一看就懂”“一查就有”“一用就成”, 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