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窗口树清风审批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3-06-21 08:42:36     信息来源:辽阳市政府网站

  连日来,辽阳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行风建设,全面提高行政审批便利化水平。

  行政审批标准化。辽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政府确定的各级行政许可目录,目录清单外的事项不纳入行政许可范围。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企业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不额外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材料和审批环节。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窗口集中办理,对应进未进的事项限期整改。

  行政审批规范化。辽阳市市场监管局梳理《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做实做细热点高频服务事项清单、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等。统一全市审批窗口服务规范,推动全市同步实施、线上线下同标准落实。示范文本和平台操作指南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窗口可见。

  行政审批高效化。继续优化完善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拓宽咨询帮办渠道。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审批平台使用的流畅度和办事群众的便捷度。加强窗口建设,明确岗位职责,确保行政审批高效快捷、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