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12345平台快速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11-30 09:19:04     信息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7日电(记者姜兆臣 报道员弁井梅)民生问题即呼即办。锦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平台(以下简称锦州市12345平台)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诉求办理工作机制,提高民生诉求办理质效,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政务服务。2023年以来,平台解决群众诉求8433件。

  近日,锦州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凌河区万年里三幢楼突发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接到诉求后,锦州市12345平台即时外呼至所属街道进行核实处置。半小时后,街道工作人员反馈停电故障已排除。锦州市12345平台电话回访,诉求人表示满意。

  锦州市12345平台深入探索建立“接诉即办”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制定出台《锦州市12345平台“即时外呼”工作机制》,“即时外呼”事项根据诉求问题和紧急程度分为紧急外呼事项和一般外呼事项,相关问题通过12345热线直接即时外呼责任主体进行办理,进一步建立了响应迅速、办理到位、反馈及时的扁平化闭环处置流程,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了诉求办理时限,提高了办理质效。

  目前,平台已完成由200多家联网单位、500多名承办人、4000余名网格员构建的全市即时外呼工作联络网,提升了群众诉求在线直办能力,妥善解决线缆垂落、井具缺失破损、路面维修、突发停水停电、供暖、供水管线故障等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