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22项便民服务可“就近办、家门口办”

发布时间:2023-07-10 08:40:45     信息来源:大连市政府网站

  近日,大连市向全社会公布了便民服务事项122项,积极推动便民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其中,办理类62项、证明类14项、查询类46项,涉及民政、住建、教育、公安等业务,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122项便民服务事项在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均可查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效,大连市营商局日前组织各部门各地区对照《辽宁省便民服务事项指导目录》中的156项,依法将办理量大、基层能有效承接的便民服务事项以委托受理、授权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受理办理。6月30日,市营商局以大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印发大连市便民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

  下一步,市营商局将根据群众需求,及时组织调整大连市便民服务事项目录,紧密结合“一件事一次办”“办事不找关系”等系列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规范统一便民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材料要件和办理时限等办理要素,并公开办事指南,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