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编印《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发布时间:2023-05-15 08:23:03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我刚才从头到尾翻看了一下指南,非常有指导性,而且操作环节部分都配了二维码扫描图,还能看视频了解全流程办理细节!办理市场准入等相关事项,确实不用找关系了。”5月10日,在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陈永庆说。

  为加快“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梳理市场监管领域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办事不找关系路径,编制印发《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不断优化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

  指南明确市场监管部门权力事项清单。依据政务服务事项目录,选取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热点以及便民服务事项,编制市场监管部门权力事项清单,共梳理25个主项,56个子项。每个事项对应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即显示该事项的合规办事指南,对市场监管权力事项更加清晰明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目前,大连市已完成《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印工作,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公开发布。同时对审批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其法律素养、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企业和群众可登录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或关注“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查阅、下载,也可在大连市各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和摆放专区取阅。